光和影是我最爱的东西,其衍生物也一并爱着,比如日出日落,比如变幻的天空和海洋,比如电影和图像。

【苹果卷饼】苹果和橘黄色

    我是一个胃口很好的人,从未有过不想吃、拒绝吃的时候。可惜从小长个子慢,又因为是一个乖乖吃饭不挑食的孩子,便一直圆着长。

    22岁决定了继续读硕士,也决定了想要瘦下去,于是开始了任重道远的减肥过程。减肥期间看了很多很多料理视频,像一个喂不饱的流浪者,兜兜转转在各色美食间望梅止渴,画饼充饥。很想以后也能买一个烤箱,买一个打蛋器,在闲着的时候给爱的人做一份早餐或者午餐或者晚餐,当然也包括自己,想到吃就觉得一切美好。

    现在距离减肥结束还有4斤的距离,这是一个肉体疼痛精神欢愉的距离,还要继续走完。

    但是还是忍不住,想着今天自己也可以犒劳一下过去近两个月的节食过程。说是节食,其实也不过是减了主食和晚饭,瘦的效果倒是明显,和前几年的自己区别甚大,听说像我这种从未实在胖过抑或认真瘦过的人,减肥就是爱自己,不减就是自由散漫。说的挺对,减肥期间食物全部少油少盐少糖,吃了很多蔬菜粗粮,吃了很多水果,每天都在和柠檬水。努力让自己在空闲的时间多睡觉,多运动。跟着维秘的视频每天做HIIT,皮肤也渐渐改善。这是好的事情。

    我猜今天是个大放纵,前一阵子精神线紧张到薄薄的一层,几乎一碰就碎的地步。想着家里的苹果还剩很多(而且是脆甜脆甜的那种),又想吃点在肚子里有踏实感的食物,于是便拿出电饼铛做吃食投喂自己,也算是一个大大的放松,一个人好好享受一下周六。

    不是很清楚今天烙的这个小东西叫什么,出锅便急急地吃了也没有照下来(好好吃!)。本想做成M记的苹果派那样子,但又不想过油,于是就像是卷起的普通的pancake,苹果夹心。从小就很喜欢橘黄色,温暖柔和,又恰好是夕阳和日出的颜色。意料之外的是,今天的pancake就是淡淡的橘黄色,很好看,像个热呼呼的小太阳。苹果热了之后酸酸甜甜的,有一圈软软的外皮,里面还保留了脆脆的水水的口感,夹在薄薄的面皮里就像自制的果酱一样。

    下次还要再做,做完会把照片贴上来。

    以后当早餐是挺不错的,做起来快而且漂亮,早晨吃应该会心情很好。

    【Recipe】(一人份)

  • 面糊:面粉(最最普通的标准粉)+鸡蛋(1个)+牛奶(适量)+蜂蜜(一勺)

  • 苹果夹心:苹果(半个,切碎)+红糖(一勺)

    还是不想吃那么多油,于是只在电饼铛面涂了一点点油,把拌好的面糊倒下去,抹圆。不过一会儿黄色便深了,甜香味四溢,看着真开心。赶紧把切好的苹果放到倒完面糊的碗里,放了红糖,拌好,趁着pancake表面还没有烫熟,把苹果码在中间。差不多半分钟就可以把煎饼两边向中间折叠包裹苹果,可以在一边抹一点水,这样更容易包裹。包好之后翻面,烫熟,就可以出锅了。

    因为面糊里我没有放糖,所以这个pancake甜度很适中,清谈,一点都不腻。牛奶让煎饼的表皮滑润细腻,很好吃。为了让苹果更熟,所以煎的时间比较久,橘黄色很深,很漂亮。下次一定给它拍个照,喂饱了我两个月以来的欲望。

    Bon Appétit!

    做完啦:(晚上给妈妈做的,红糖放了两勺~)

    
    下午三点的阳光正好,要出门去买西红柿。父亲中午又出差去了南方,母亲5点下班,想要给她做一份丰盛的炒饭,虽说炒饭是大杂烩,但是由于食材众多,口味也多,所以同样是满足感很强的食物。父母都很喜欢,也算是我的好手艺。

    这是第一篇,也是随便起的名字,也不知道自己能写多久,做食物的食材也都是最最简单最常见的家用食材,市场上最好买到的那种。在日记本写惯了,总是不想迁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,但又有分享的愿望,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,就像电影《朱莉与朱莉娅》里一样,写一些东西记录,给自己一个念想罢了。  

评论
热度(2)
© Yanan.X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