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和影是我最爱的东西,其衍生物也一并爱着,比如日出日落,比如变幻的天空和海洋,比如电影和图像。

【牛肉粒炒饭】我做这样的炒饭

    炒米饭大概是最家常的食物了,隔天或者中午剩下的米饭,总可以在这里找到归宿。中午的米饭做的多了,于是母亲晚上下班回来,就能吃上热呼呼的炒米饭了。正因为炒米饭简单快捷,又是打扫剩饭的最好方法,所以各人有各爱,炒饭也多种多样,而我做这样的炒饭,是专属于父亲和母亲的味道,不能放酱油但口味又不能太清淡。

    下午的时候,阳光太好,出门跑步。5点钟回来收拾菜和作料,顺便也给母亲做了自己中午吃的“苹果派”当甜点。母亲说最近胃口好,吃得多。说实话,听到这句话心里真是很舒服,胃口好说明心情好,也是做儿女的最愿意听到的话了罢。家里刚买了一些手撕牛肉,于是决定做牛肉粒炒饭。既然放了肉,那主打味道便是咸了,饭后甜点倒也能平衡一下。

    【Recipe】

  • 米饭(一碗)

  • 豌豆玉米粒,手撕牛肉(切丁),鸡蛋(一个),青椒和洋葱(切丁),红剁椒

  • 芝麻,葱,紫菜(一小撮)

    米饭当然是熟的,豌豆和玉米粒是从超市买的速冻的那种,可以提前煮一下煮化,盛到小碗里(煮豌豆玉米粒的水不要倒掉哦)。鸡蛋打好,放盐、胡椒面。

    锅热倒油,放葱放鸡蛋液,大火翻两下就要盛出来放在原来的碗里。(今天终于没有把葱炒糊,要在油温没有很高的时候就放葱才行)。然后炒青椒和洋葱,锅里的味道已经很好闻了,把牛肉粒扔下去(手撕牛肉本来就是咸的所以不用再放盐了)。之后把米饭倒到锅里,翻炒几下把鸡蛋、豌豆和玉米粒倒进去,要放点水(煮豌豆玉米粒的水,一点点就好)这样米饭不会糊。不会糊米的另一个原因是有油,我一般在炒鸡蛋的时候就把油放足,因为总觉得之后再加油就会出现油腻的感觉。

    炒热后要放红跺椒,母亲是湖南人爱吃辣,红色刚好可以给炒饭调个色。炒饭盛出来之后要撒一点芝麻和紫菜,这是去博多一辛舍吃温泉蛋饭的时候学来的,自己放了好多芝麻,那个香啊!给母亲的芝麻是提前磨过的,又放了一点盐(大概就是芝麻盐)。

    

    母亲说好吃,讶异于我的做饭水平。大概就是以后不会把自己饿死了罢。其实食物用心做过就是目标了,健康的食材,符合进食者的口味,吃开心就够了。能这样好好吃一顿仅考虑满足味蕾的饭,也是一种奢侈的享受。

    毕竟,平时还是有很多禁忌,要忌甜食,要少油少盐。毕竟,减肥期间,最幸福的就是看到美食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尽管不能入口。


    

评论(1)
热度(1)
© Yanan.X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