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和影是我最爱的东西,其衍生物也一并爱着,比如日出日落,比如变幻的天空和海洋,比如电影和图像。

【干果馕】香,才是第一要义

    今天吃甜瓜,嘴唇再一次郁闷地过敏了。

    521这个节日,没有外出,就窝在家里做东西,想着爸爸爱吃花生和饼。于是跑出去买了小麦粉和酵母,准备做一个干果馕

    做法是根据日本那个料理小哥 Peaceful Cuisine 的视频,改了改配料(就是用国内能找到的),事实证明,好吃到爆!!爸爸一气儿都吃完了,内陷香到不要不要的!


    干果馕,又叫Kabuli Naan,卡布里烤饼。外皮要烤的很有嚼头,内陷要用各种坚果打,才将面饼的味道衬托得更加香香香!

    【Recipe】(其实是两人份)

  • 三分之一普通面粉+三分之二小麦粉,酵母粉,食用油,一点点盐(用淡红糖水和面,和软一点,然后静置发酵)

  • 内陷:红枣+花生+腰果+扁桃仁+白芝麻,放到搅拌机里打粉后加一点红糖水

    面团要发酵到两倍大,软软的那种噢!然后擀成两个饼皮,在下面的饼皮上抹一薄薄一层芝麻酱,放上内陷,再盖上另一张饼皮。在饼边儿抹点水封口。最后要表面记得扎透气孔(就是拿叉子戳戳戳就好了)

    电饼铛里还是要刷薄薄一层油哦!然后就放进去烤啦!!!

    

     Bon Appétit!


    完全就是香到天堂里的味道,实际上内陷刚刚从搅拌机里拿出来的时候,就已经知道这次绝对出精品了><!!!发酵面粉的时候,作为新手的我也是胡乱放的,其实放少了,所以面团发了快两个小时。后来查了查原来发酵粉和面要用温水,热水会烫死酵母菌......(感觉我烫死了很多)所以这次面团发到1.2倍就擀开上锅了。

    花生米要记得去皮,我用的是奶油花生和盐焗腰果,所以不用额外加盐和糖。否则还是要适当加一点点盐。

    内陷还可以加核桃!家里没了所以没有加><否则肯定也很好吃!!


    也算歪打正着。

    反正香到离谱才是我真正想要做到的。



评论(4)
热度(1)
© Yanan.X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