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和影是我最爱的东西,其衍生物也一并爱着,比如日出日落,比如变幻的天空和海洋,比如电影和图像。

【早餐】Breakfast is Everything

    这几天北京的天气好的不像话啊。

    早晨八点半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爬进来,悉悉索索的晨风只带来朝气,毫无半点燥热。窗帘拉开,角角落落都是明亮的颜色,干净温暖,我甚至完全不介意在夏天接受这阳光的抚摸。它不会让你流汗,相反,让你觉得是一天伊始的馈赠。

    减肥的时间越来越久,读研前也不到一个月了。晚饭没得吃,于是早餐便成了一天中最最重要的一顿,每天早晨起床肚子都疯狂地喊饿,furiously。

    所以沐浴着阳光,做一顿健康的早餐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食材搭配的颜色让人心情大好,很久以前买的印花桌布在收拾衣橱的时候被我拎出来,感觉焕然一新。

    喝的是西瓜牛奶,烤全麦面包片,荷包蛋(好像还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叫“水波蛋”噢),煎芦笋,我喜欢吃酸于是又加了两片柠檬。

    【Recipe】(好像一目了然)

  • 西瓜+脱脂牛奶

  • 全麦面包片,牛油果(avocado,哈哈哈鳄梨),坚果

  • 芦笋

  • 鸡蛋

  • 柠檬


    坚果是在网上买的每日坚果,一小袋,营养全面丰富,有核桃莲子扁桃仁腰果(很爱这里的腰果,没有经过盐焗,完全原味,少油)蔓越莓干和蓝莓干。推荐!之前《欢乐颂》很火的三只松鼠,也不如这一小袋来的方便。

    我喜欢用电饼铛烤面包片,效果和烤面包机是一样的。特别喜欢全麦面包烤过后酥酥的 crispy 的口感,香,有嚼头!以前会淋上蜂蜜吃,好吃到飞起。因为还没有尝过牛油果,所以切了一半牛油果来吃,才明白它为什么经常会出现在欧美国家的早餐中,因为太好吃了!和面包绝配!偏奶油的口感,却有蔬果的清香爽利,因为它叫牛油果,所以总感觉会很腻(我不爱吃奶油也是嫌腻,哈根达斯同理:前不久坐港龙的飞机回北京,机上餐点有一小杯哈根达斯,吃完之后几乎半程路我都是在晕乎乎的甜腻中度过)但是牛油果的腻完全恰到好处,像是身体里那个正确的按钮被不偏不倚地按下去了,舒服。

    怎么吃呢,两片面包夹坚果+牛油果,像吃汉堡一样。(以后要好好做一个牛油果坚果三明治!)Bravo!

    以前总是煮不好荷包蛋,不成形,或者太老。这次却很成功。(虽然对于糖心蛋我是拒绝的,但这次算一次尝试)锅里的水要煮到锅边开始翻起细微的小泡的时候,向一个方向搅拌锅里的水,就像小漩涡那样,然后把蛋磕在漩涡中心,leave it there。中火煮到蛋白聚成球形,也就2分钟左右,就可以关火啦。这招也是在网上学来的,很好用。这样煮出来是糖心蛋,我猜下次如果想吃全熟,不开火,在滚水里多待一会儿大概就行了。

    盛出来之后撒上胡椒面儿(我如果能总在家待着总在家吃饭的话,一定要去买现磨黑胡椒,比胡椒面儿好吃不知道多少倍啊啊!)就可以啦。事实证明,糖心还是不错的,不过我是用面包沾着它迅速吃下去的,也没敢细细品尝><。

    煎芦笋。芦笋这东西真是好吃好看啊,自带翠绿的颜色和甜味。芦笋洗净后要用水焯一下,变得翠绿就捞出来,千万不要煮老噢!锅里放一点点油,放芦笋,用铲子滚它们尽量让每一面都过油。(芦笋不吃油,所以要少放油)煎的差不多的时候,浇个锅边儿醋,撒胡椒,一点点蚝油,Done!

    锅边儿醋是个好调料,其实就是醋,童年在山西吃惯了醋,也习惯了酸,所以感觉顿顿饭都要有点酸味。而一切酸味都可以用【柠檬】【西红柿】和【醋】来完成。欧美国家用现挤得柠檬汁来配煎芦笋,锅边儿醋真是要比柠檬汁好吃多了。快起锅的时候,把醋洒在烧热的锅边儿上,滋滋作响的声音和弥漫的香气一定会让你食欲大振,把食材在锅边儿滚一圈儿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就是这样啊。


    大概这就是幸福的事,像在黑暗的内室里拉开帘布,有明亮的光洒进来;像在空气浑浊的街道上行走,街的尽头是蔚蓝色的海水;像久旱逢甘霖,他乡遇故知,逢和遇的那一瞬间。

    饿了一夜的胃和枯燥的味蕾,能被这样的早餐叫醒,就是幸福。

    Bon Appétit!

评论(1)
热度(1)
© Yanan.X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