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和影是我最爱的东西,其衍生物也一并爱着,比如日出日落,比如变幻的天空和海洋,比如电影和图像。

6/366

雪后,被日光照亮的斯大林“七姐妹”之一,2018年在莫斯科办公室的顶楼阳台拍下这张照片。后来翻法新记者的手记,看到类似的照片,他写道:“One of the seven Stalin's era skyscrapers lit by the sun following a heavy rain storm over Moscow.”暴雨或者大雪会积厚厚的云,都给了阳光从缝隙里亲吻屋顶的机会。

今天睁眼太早,黑糊糊的,工作告一段落的时候北京的雪也化光了。一路上都是抬头拍照的人们,我比平时晚到了10 分钟。雪下得起劲,却没留住。

所以又整理了莫斯科的大雪,比如仿佛在圣瓦西里大教堂前施法下雪的雕塑,比如下雪天最忙碌的工种——铲雪工,他们见惯了大雪,也在记录。雪就是这么讨喜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© Yanan.X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